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回雅茵的信

雅茵: 

我說  帶著這養分走向未來
也可以說
我的夢是帶著一路行來的養分一步步慢慢實現

有時候我們都不知為什麼而堅持
為什麼有堅持它的力量呢?
那力量的來源有時候要很久以後才能明白
我早知道這個其妙的現象
所以總是放著
等到有一天就更明白了

如你所說
我和土屋有著非常親密又同時有小小距離的微妙關係

社大同學來上課前的四天
我整理群牛造訪時所留下的處處牛糞
一小塊一小塊的惜惜土地板
花一天的時間
把木台子搬到椰子樹下土屋前
趁機花兩天半時間為水泥屋大掃除

四天後,  我在Anew村迎接同學們
有些人選擇搭帳篷
有些人選擇體驗土屋
有些人就住在水泥磚屋
25人進駐阿牛村

25人輪流洗澡是一個大工程
那天下午大家在海邊檢的一大袋柴,竟然一個晚上差不多燒光了
(洗澡後的水由水泥屋順著小路流到土屋旁的帳篷區)

晚上好美
三三兩兩在沒有光害的椰子林裡來來去去
我照樣點了一路的燭光, 引導大家從這裡到那裡
一條讓大家感覺安全的小路上,總有人相遇招呼兩聲
"我要去串門子"
我要去看海
我要去洗澡
你洗澡了沒?
好漂亮喔!滿天星星.....
越晚越美麗,特別是月光升起時,照亮了木台前的土坡地

我喜歡靜靜的坐在木台上
右邊看過去
白色的土屋裡有一兩盞燭光暈散開來的光線很好看, 土屋更美了!
有人住在裡面生活的感覺很實在

左邊轉身
月亮浮上海面高高掛天空, 靜靜的夜海,涼涼的風從我身上輕輕吹過
幾頂帳篷
一棟土屋
一棟原來的屋子
一條來往的小路
一些人各自的互動

這裡, 已經是一個小社區

幾天後, 陽陽和亮亮經過都蘭
來到阿牛村
美美的停留









分享給你的同時,自然也是想到毓玲的

Anew 20110811

2 則留言:

  1. 無法忘記那裡的滿天星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前天更是.....月亮浮光都蘭海....月滿阿牛椰子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