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玩起很綠的空間首映

5/7(六)下午三點,玩起很綠的空間在書房首映!這個以阿牛村小屋為案, 紀錄林雅茵建築師實踐自然建築與簡單生活的理念,蓋一個土房子,其實不只是蓋房子........

http://archive.benchmarkemail.com/87126080/newsletter/_______-____/25165


 鄰居許亦成是資深的室內設計師,每次書房播映相關環境生態或設計的紀錄片,他都參加也參予分享


玩起很綠的空間紀錄片, 從佩玲帶著鎮宇參予志工開始談起,如今片中6月大的小孩已經長大了


我個人很喜歡這張照片,好像有一個共同的契合點.....


首映日, 也是新婚的導演汰紉的生日,特別訂了千層蛋糕慶祝她三喜臨門....


片後, 我補充現在的進度,導演分享她拍這片的心路歷程與學習



因為,遇到的地很美麗
,坐山面海,沒有光害,完全自然

所以,不捨得蓋一個硬硬的房子破壞了山海之美,而開始思考,除了帳篷,還有什麼方法可以享受居屋的舒適又同時照顧到自然環境與美感?

 

念頭一出現,很快的遇到林雅茵建築師,知道國外有土房子,那種像帳篷的放大版卻又堅固耐用,與自然和而為一的可愛的活房子,毫不猶疑 ~ 就是它。我想,國外可以我們也可以,開始夢想著將來在這一塊土地上的房子全都是像長出來的自然屋。現在可以舒適的使用,將來不造成環境的負擔。

 

自然工程開始, 要面對的問題一一出現,許多的細節都是新的課題,每解決一個問題,自己就增長了另一塊領域,向異質學習,放下慣性思考與習慣,在這些過程中產生了新的價值認同。很高興自己一無返顧,很感 謝 先生一路支持,這個小房子是許許多多的友善對待,彼此成就,大家盡全力一步一步面對過程中所碰觸的課題, 成全的不只是一棟小房子,是其中每一點滴的學習與享受。

 

全程參予的另一位建築師毓玲,在土房子上過石灰後,在電話中跟我說我覺得它現在很美,真的美,美喔!不是漂亮!我想,那是心意的美與過程的美,使房子有了一種說不出的味道,靠近它時,感受到滿滿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